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奋力谱写加快建成现代化特钢之城青春华章共青团西塞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14 10:55

  1月11日,共青团西塞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塞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共青团黄石市委副书记屈雷,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余绍斌主持开幕会,区领导张炜、王九红及区有关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晏勇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要点亮理想航标,树立高远之志。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中,融入西塞山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当新征程挥洒青春热血的实干家。

二要勤于学思践悟,夯实成才之基。自觉把学习作为个人修养、终身追求,坚持“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既要在“第一课堂”学好专业课程,更要带着所学知识“大胆地到社会实践中去磨一磨”,特别是要主动深入基层、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求得真知,真正成为西塞山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三要积极建功立业,谱写青春之歌。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保持接续奋斗、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主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的火热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屈雷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西塞山区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登高望远,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敢为人先,创新创造赋能发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持续升腾青春热量。

三是要走街串巷,用心用情服务青年。善于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擦亮“团团暖心”等系列“青”字号品牌,切实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为新时代青年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陈秋华代表共青团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塞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1名、候补委员9名。陈秋华当选团区委书记,冯照晟、陈梦当选为兼职副书记,汪佳慧当选为挂职副书记。

陈秋华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团员青年的期望,与新当选的委员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团区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积极动员青年,做青年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努力开创西塞山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