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23 14:22

6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主持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晏勇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立足历届省委奠定的坚实基础,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务实。是一个站高谋远、继承创新,求真务实、文风简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极富鲜明的时代性和前瞻性,将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作为目标,在国家所需中发挥湖北所能,指明了湖北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所在,充分体现了湖北的担当和作为。

晏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指引工作、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区读书班、学习浙江武义发展等各项活动和工作之中,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使命、勇毅前行。

要把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融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区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打造“一基地五区”的奋斗目标,融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扬斗争精神,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务实作风,把握客观规律,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西塞智慧和西塞力量。

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在抓好落实执行。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愿望和呼声、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智慧,以及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全力营造好“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部分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