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清风西塞大讲堂”开讲《民法典》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20 10:26

“陈法官从民法典基本原理和精神出发,将法条和司法实务中的案例相结合,讲得精彩生动、通俗易懂,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很有裨益。”区纪委监委干部张丹聆听讲座后如是说。

6月16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特邀区法院法官陈文娟在“清风西塞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民法典》。

陈文娟以“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主题,以中国民法典编纂历程为切入点,分析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我国民事立法的发展和进步,并就日常大家比较关注的不动产登记、居住权、合同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生动具体,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开展“清风西塞大讲堂”活动,邀请各行业各部门专家学者讲授理论、实务知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