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快进二季度 强攻双过半 西塞山区召开这个重要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8 11:22

4月27日,西塞山区举行2022年第一次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开门红”总结“双过半”动员会、农业农村工作会和创文动员会。区委书记晏勇参加项目拉练并主持会议。

晏勇指出,一季度,全区上下咬定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目标,围绕“1+3+N”特色产业体系,聚焦“一基地六区”建设,实施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招商引资重大突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振兴迈开新步、城市建管品质提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半年红”、“全年红”打下了良好基础。

晏勇强调,要锚定目标,增强信心,坚决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一是实施招商引资“提质”行动。保持当前招商的强劲势头,千方百计走出去,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不能因为疫情捆住手脚。围绕重点区域、龙头企业,突出风电、轴承等特钢延伸产业,继续烧旺招商之火。要重点提高产业招商质量、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让“亩产论英雄”落实到工作中,着力提升产业的含链量、含新量、含绿量。

二是实施项目建设“轰鸣”行动。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在机器轰鸣中全力冲刺“双过半”。坚持“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着眼“至少办成一件事”,主动谋划“三争”,做到“三个必跑”,让更多资金涌流西塞山区。

三是实施平台建设“聚集”行动。按照市委提出的产业园区要逐步形成聚集效应、链条效应,实现集链成群的要求。工业园区要按照“三个提升”要求,继续增强“颜值”和吸引力。临港产业园区要加大资金瓶颈破解、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新区”发展目标。

四是实施现代服务业“升级”行动。围绕构建“1+1+1”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一个街道发展一片块状经济、打造一条特色商业街、培育一个总部经济大楼),着力打造“三圈五街”(武商大上海商圈、上窑商圈、磁湖南商圈,黄厂街、老四门街、中窑湾街、王家湾街、枣子山街),力争创建2条省级特色商业街。

五是实施城市更新“添砖”行动。强化系统思维,多谋划突破性、带动性、全局性项目。强化文化植入,打造具有生命力的文化符号、文化景观。强化细节打造,形成特色亮点。强化功能完善,提升社区服务。强化群众参与,形成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

六是实施民生保障“增色”行动。按照“因地制宜、开放协调、特色发展”原则,实施教育集团化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构建“三级联动、四位一体”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新格局,进一步巩固“长安杯”和“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县”成果。

要立足区情,优化机制,合力打造城郊型田园综合体。坚持定位为先,围绕“加快创建全省都市城郊型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发展定位,做好系统谋划,完善产业体系明确功能定位,全方位推进河口镇乡村振兴。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吸引资本参与,谋划实施项目,明确路径方法,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支撑为要,围绕强化资金、土地、科技、人才等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激发各方活力,形成强大合力。

要多措并举、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创文每季测评城区第一的优异成绩。全区上下要把各项创建任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建立常态化创文机制,把创文与全区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办、同考核。要突出基础设施、网报资料两个重点,对标创文要求,紧扣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区民居住环境。要落实专人负责网报资料,加强统筹谋划,严格对标开展活动。不断提升整治水平、管理水平、文明水平,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晏勇要求,要转变作风,持之以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真正做一个能想、能干、能说、能写的党员干部。要能打硬仗,能结硬账,真正做到敢打擂、会打擂,能攻坚、会攻坚,能担当、会担当,能打仗、打胜仗,把区委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减轻负担,提升效能,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一线中去。要严格考核,严明奖惩,确保“双过半”任务的圆满完成。

       区领导为特别贡献企业、进规稳规企业、新增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颁奖,为突出贡献企业、成长贡献企业颁奖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宣读《关于对工业园区等部门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安排农业农村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鲁任胜通报2022年全区一季度“开门红”总体情况和项目拉练结果,安排“双过半”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芳解读《西塞山区聚焦“四多”推进基层减负增效改革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绍斌传达市创文大会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第四季度测评结果、2022年3月全市创文排查问题和一季度测评发现问题情况,安排全区创文工作。对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行了颁奖。区财政局、工业园区等8家单位进行了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院院长,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各中小学、爱康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