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加强平安稳定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19 16:58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到挂点的八卦嘴社区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唐敏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凝聚着实践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笃行不怠。

唐敏强调,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定不移沿着正确道路砥砺前行;三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践行初心。

唐敏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坚持“三个自觉”,坚持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行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响应组织号召。二是坚持“四个自信”,即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坚持“四个自强”,建设平安西塞山、法治西塞山、善治西塞山和幸福西塞山。

区委政法委、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及辖区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