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13 14:18

1月12日,区委书记晏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

晏勇强调,要增强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胜利的党。一百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根本的是有党的领导。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要增强团结统一。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抓好落实,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

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着各种挑战,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能有丝毫犹豫、懈怠、逃避思想,要以一往无前的气概,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主动面对、克难勇进,全力全速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晏勇就开好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勇于刀刃向内开展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要做好交心谈心,按照“四必谈”要求,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确保谈出实效。

会议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学习资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