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全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06 11:28

1月5日,西塞山区召开全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余俊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主持会议。

余俊强调,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清廉建设、一体推进“三不”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认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深入了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好构建评价体系、规范采集信息、开展调研督导、加强综合研判、深化成果运用等工作。要精准把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难点,探索分析研判体系的可行性、组织分析研判的合理性、分析研判结果的客观性,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研判工作取得实效。

晏勇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是深化政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涵养政治生态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建设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大局意识、精准意识、效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抓细抓实。

晏勇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有效提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质量。突出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重点对象,突出“八个维度”、“五个方面”和清廉西塞建设等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等重点原则,解决好研判什么的问题;做好静态分析、趋势分析、责任分析,解决好方式方法的问题;落实好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能力保障,解决组织实施的问题;结合区情实际,抓住村(社区)这个重点,做到研判工作具体化、逻辑化、实践化和数字化。要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评促改,开好诊断书,及时纠偏提醒,做到以案促改;坚持以评促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持以评促治,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激发全面从严治党“新动能”。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解读了区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实施方案》。

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