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加快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塞山区召开特钢(模具钢)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13 16:50

9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晏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毕中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我区特钢(模具钢)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会议由黄毕中主持,区领导赵延忠、唐砚冰、苏剑波、胡木林参加活动。

晏勇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模具钢产业转型升级。模具钢产业是西塞山区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西塞山区对模具钢转型升级的支持态度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二要找准产业转型升级方向。要往特钢产业下游延伸,在轧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石油钻头等方面下功夫。三要找准产业转型升级路径。要形成“三提升一构建”格局,提升理念水平、提升钢材后处理水平、提升产品精加工水平,构建特钢产业发展全产业链。四要完善产业升级体系。要加强与科创模具研究院的合作,打造标准体系、品牌体系、数字化体系,形成产业升级体系。五要高位推进模具钢产业转型升级。成立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加强行业协会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资金等方面的对上争取力度。

会上,冶钢汽车零部件、圆鼎机械、元祥模具、荣盛模具等企业代表就如何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交流发言,湖北中科长投、模具研究院就如何支持我区特钢企业发展做相关介绍,工业园区、区发改局、区科信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办依次就营商环境、设备改造、技能培训、人员用工、稳岗就业、融资贷款等政策方面支持进行表态。

工业园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信局、区人社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招商中心、区生态环境分局、区金融办、区创发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