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打造融媒业务“标杆工作站”,建设区社战略合作“模范工作站”,西塞山区和黄石日报社这样要求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12 10:49

5月11日,西塞山区全媒体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西塞山区与黄石报社的合作进入了全媒体时代。在随后召开的融媒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市区领导提出要将工作打造成为融媒业务“标杆工作站”、区社战略合作“模范工作站”。“标杆工作站”、“模范工作站”怎么建设?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西塞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

西塞山区是黄石市主城区,处于黄石市市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廊道。黄石日报社是黄石市的主流官媒,也是黄石市全媒体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平台。多年来,西塞山区与黄石日报社合作十分密切,开办了区域新闻版,建立了舆论引导专题合作关系,打通了新媒体的服务平台。西塞山区全媒体工作站的成立,是媒体融合的深度变化和区域融媒的迫切需要,标志着西塞山区和黄石日报社的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转折点和新起点,是牵引巩固老项目、开拓新项目新领域,把双方合作关系领向战略性、前瞻性、开放性的新目标。

要把“全景西塞新闻专版”打造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压舱石”。党报姓党,是报社的第一权威,是新闻事业的老底子根据地,也是新闻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要以改版为契机,发挥过去区域新闻版面的优长,扩张“全景西塞”的新闻含金量和品牌美誉度,精心打造这个“压舱石”。

要把黄石日报APP“全景西塞频道”打造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主媒体”。移动优先,首先是自我移动端媒体的优先,内容为王,首先是自我移动端媒体的王者。“全景西塞频道”既是黄石日报社的也是西塞山区的,是同生共荣的关系,西塞山区将举全区之力,把“全景西塞”的频道打造好,助推黄石日报社建筑起在鄂东领域的主媒体高地。

要把“全景西塞”的微信号、视频号、头条号、抖音号打造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倍增器”。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别人的田长出自己的瓜”,放大合作效益,倍增新闻张力。

要把“全媒体工作站”打造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连心桥”。西塞山区把全媒体工作站建设作为自己的事情,提供场所、经费、保障,大力支持工作站的各项建设,把工作站建设成为全媒体新闻业务的“标杆工作站”,区、社同心合作的“模范工作站”。

西塞山区融媒体中心将和黄石日报社执行团队密切协商,推进合作项目的细分和切块。捋清双方合作操作细则,认真落实战略协议精神,扎实干好各级工作,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作风、一流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黄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皮正茂:

西塞山区全媒体工作站的成立对于黄石日报社和西塞山区新闻工作意义重大。

要做好平台工作。西塞山区全媒体工作站围绕西塞山区做好宣传平台,紧贴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把新闻宣传做优做强做大。

要做好建设工作。要把西塞山区全媒体工作站打造为标杆工作站。工作站要把工作和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打造全景西塞平台。

要做好服务工作。在政务、服务方面,要充分利用黄石日报社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要为西塞山区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服务。做好通讯员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做到宣传工作遍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