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11 11:02

5月10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他指出,目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力有序,全区党员干部思想有提升,办实事取得实效,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以省委书记应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朱宏伟要求,一要突出悟思想,推动学习学深悟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的组织形式来体现悟的成果、悟的过程、交流悟的心得。

二是要持续抓破冰,推动体现发展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西塞山区发展瓶颈、民生瓶颈、环境瓶颈等,要把破思想之冰、作风之冰、理念之冰,体现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建设成效上,服务西塞山区发展突围。

三是要深入办实事,推动为民服务办准办好办到位。要找准题目办实事,要结合全区创文创卫、旧改棚改、卫生健康、环保督察等工作,扎扎实实办一批群众关注的、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把民生小事、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四是要加强统筹组织,确保庆祝活动有序有效。庆祝活动要突出政治导向。要突出基层导向,要热在基层,发动区级层面、镇街、部门、系统、非公共同参与活动,分层次开展活动。要突出效果导向,要制定评比制度奖励机制。要突出组织导向,各类活动必须在区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区领导唐敏、艾永晴、赵延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