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奋力推进“五区”建设 ——西塞山区召开“五一”劳模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30 17:45

4月29日上午,阳光灿烂,春风和沐,西塞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区政府1001会议室隆重召开,区委书记朱宏伟到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

朱宏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20名劳动模范和10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朱宏伟指出,近两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2020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等大战大考的严峻考验,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交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用智慧和汗水展现了西塞山区人民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英勇气概,勤劳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范,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矢志追求。

朱宏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塞山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依托长江经济带、立足特钢产业优势、对接黄石新港为重要支撑,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全力打造“五个西塞山”,为建成全国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产业基地、长江中游港口货运总部中心、黄石沿江高质量发展带转型升级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朱宏伟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二是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以这次表彰劳模先进为契机,用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教育感召全区职工群众,在全区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三是抓好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全区广大劳动者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凝心聚力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尽心竭力做实项目、做成项目、做精项目。四是提升素质能力,争做先锋表率。全区广大劳动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五是坚持发展为民,推动共同富裕。要认真贯彻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职工维权服务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发展全区稳定大局。

最后,朱宏伟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坚持和完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制度、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职能作用,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推动我区“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延忠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西塞山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上,表彰了蒋瑛等20名劳动模范、陈震环等10名先进工作者。劳模代表刘礼宣读了《倡议书》,先进工作者代表阮瑞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浩,区领导李沈、林茂、王卫华、朱莲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