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周末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3-30 08:44

3月28日(星期天),区委书记朱宏伟到区司法局调研,突击检查督导该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上午10点39分,朱宏伟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延忠陪同下来到区司法局,一进办公室,朱宏伟就直奔主题,直接听取区司法局局长吴民生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11点整,听完汇报后,立即对该局11名成员现场进行闭卷测试,检查教育整顿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

11点25分,朱宏伟对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提高政法干部的思想认识,点明工作弱项和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朱宏伟强调,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今天督查体现了区委对司法局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格外重视、特别重视。区司法局必须要压实直接责任,要有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要拿出不一样的措施抓落实,实现不一样的效果。

朱宏伟指出,目前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在抓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进入状态,认识在不断深化,觉悟在不断提高,自觉性在不断增强,规定动作也基本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不足,工作推动上还不够快,落实措施的针对性还不够强。

针对区司法局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朱宏伟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要更加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区司法局全体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老同志要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转变思想,局长要亲自部署亲自抓。二是第一环节要再梳理再检视。局党组要严格对照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逐项对照,查漏补缺,扎实研究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具体事项和措施,抓紧时间抓落实、办实事。三是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再落实。既要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评,检视评估第一环节的效果,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同时要提前谋划,做好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的准备工作,着重做好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的组织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好规定动作的实施方案。四是责任纪律要再压实再严格。首先压实一把手的直接责任,其次是落实班子成员的共同责任,最后是分管同志要将工作责任传导下去,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身上。通过教育整顿,全区政法队伍的纪律要求必须更高,更抓纪律必须更加严格。

12点6分,检查督导即将结束时,朱宏伟亲自通报了现场测试成绩并对区司法局提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的要求。

87分钟督导全程直奔主题、直面结果,没有多余环节,区委书记亲自抓落实,盯紧关键环节检查督导,压实责任,务实、严格的工作作风正从上至下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