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要抓得紧、“事”要办得实 西塞山区以“办百件实事、建惠民工程”开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3-11 16:17

3月10日,西塞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

会前,区委书记朱宏伟宣布,在全区上下开展为期一年的“学史一堂课”活动,区“四大家”领导现场带头集中自学45分钟。

“学史一堂课”活动,即每次召开区委常委会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之前,专门拿出45分钟,用于集中自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篇目,以增强学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严肃性和示范性。同时,区委常委会还确定了区委常委会每月研究会商机制、区委学习教育领导每半月工作例会机制,区“四大家”领导调研机制、镇街打造示范点机制、党员领导干部促学补学提示提醒机制等运行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转。

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史教育不断深化的实际成效,西塞山区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融入党史教育,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以“办百件实事、建惠民工程”为主题,列出西塞山临港产业园项目、卓尔文旅城市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送证上门服务项目、松绑减负项目共100余项实事清单,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