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21 15:20

1月19日下午,西塞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镇街、部分工作组近期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朱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朱宏伟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春节前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强化三级指挥体系。各级指挥部要全面紧张起来,按临战状态全面运转;指挥部要召开周例会,定期报送工作动态。

二是要强化外来人员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外来人员管理工作台账,明确低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管理政策。

三是要强化重点管理,做到三个明确。要明确重点管理对象、管控方法和各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责任全压实。

四是要强化健康筛查。各镇街、社区指挥部要做实做细应急演练组织方案,推进全民测温行动,持续营造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浓厚氛围;合理安排推进重点场所爱国卫生运动。

五是要强化督查整改。区纪委监委牵头抓好督查督办并实时通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晏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唐敏、丁春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副组长,各镇街指挥部指挥长、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