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李沈全票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20 10:53

  1月19日下午,西塞山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胜利闭幕。

14时30分,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54人,实到代表14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复核到会代表人数,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监票人对票箱进行检查后,投票开始。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第1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汇报。

15时,会议举行闭幕会。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李沈同志全票当选为西塞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全票通过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七项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沈致闭幕词。他说,西塞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依法批准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由于工作调整等原因,董均林同志不再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董均林同志在区人大工作期间,争先创优、勤勉尽职,推动了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得到了上级人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大会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誓言、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工作者,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李沈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交汇之年。面对光荣使命和人民重托,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区委四届十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进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要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创新之策、谋务实之举,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人大在聚焦“五区”建设,全力打造“五个西塞山”进程中的作用,合力画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三是要恪守为民情怀,在助推民生改善上拿出更实举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拓展履职内涵、深化履职实践,助推解决群众关注、利益直接、现实存在的民生问题,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在人大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切实加强人大系统党的建设。要勇于改革创新。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镇街人大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