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保持荣誉 不胜不休 西塞山区吹响创文创卫迎检集结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0-10 15:18

10月9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创文创卫迎检动员大会,传达市创指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分析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各地各单位的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迎接全市创文第三方测评工作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拉开西塞山区创文创卫迎检工作大幕。

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政委朱宏伟参加会议。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韧劲。要克服消极虚无思想、疲劳厌战情绪、自满懈怠心态,继续发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不辞劳苦、持续作战的精神作风,要把上半年的测评成绩转化为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坚决防止大起大落,力争测评、复审成绩在全市排名“保二争一”。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工作冲劲。要打好10月份创文迎检突击战、11月份创卫省级复审攻坚战、创文创卫持久战“三场战役”。要对照创文、创卫测评指标体系,迅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紧扣扣分点整改攻坚。对照市、区历次检查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过筛子,一条一条地对,一分一分地争。要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针对容易反弹复发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形成浓厚创文氛围。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区创文办指导要更精准,落实要更具体。

三是强化指挥统筹,增强工作狠劲。要“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力亲为,推动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要“一盘棋”统筹抓。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要前线指挥,主创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包保单部门要给予对口单位迎检支持。要“一张网”扎实抓,以社区网格为单位落实创建包保全覆盖。要一鼓作气抓出成效,推动创建工作责任压实压紧、任务达标达效。

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瑞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一要思想再统一。牢固树立每分必争的理念,切记骄傲自满、乏力松懈,要拉满弓绷紧弦,确保各个层面的排名。二要思路再梳理。要认识迎检工作复杂性、艰巨性,针对新老问题进一步梳理思路、聚焦重点,把各项攻坚任务抓落地。三要力量再整合。要整合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服务者和购买服务等四个方面力量,坚决守好阵地,打赢此轮收官之战。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艾永晴安排部署迎接全市创文第三方测评工作,要求要坚定信心,守住底线,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打赢背水一战;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荣誉之战。

区政府副区长丁春香传达市创指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分析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解读《西塞山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具体方案》。

澄月街道、八泉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赵延忠、李涛光、张少庚、汪文,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部门,社区(村),辖区中小学校、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各迎检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