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督导长江岸线复绿和夏浴湖生态修复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25 10:31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赴长江西塞山段和夏浴湖开展巡江(湖),现场督导众成码头复绿和夏浴湖水生态综合治理等重难问题整改进度,就做好长江西塞山段岸线整治和夏浴湖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众成码头复绿现场,朱宏伟检查了沿江绿化推进情况,听取滨江文体广场(众成码头)绿化景观工程设计方案,强调,一是要以打造最美黄石江滩岸线为标准,做好岸线整治复绿工作,提升众成码头复绿质量。二是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加快复绿工程进度,将疫情和汛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11月份完成复绿任务。三是要加大长江“四乱”整治力度,“十一”前组织开展一次长江“清四乱”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沿江生态环境。

在夏浴湖莲花径、夏浴湖闸一期清淤现场,朱宏伟查看了夏浴湖上下湖区水质,听取岸线整治、上下湖区连通工作方案、清淤工程进度等情况汇报,强调,一是要突出生态治理推进岸线整治。上湖区要结合区域地形地貌规划建设环湖步道、游客码头、游园广场等景观设施,下游湖区域要尽量保持湖泊岸线自然原生态,完善环湖道路、护岸等基础设施。

二是要加快工程进度推进湖底清淤。要采用科学、环保、生态的方式进行湖底清淤和水生态系统构建,组织专家评审论证相关治理方案,加快湖底清淤工程进度,尽快完成环保整改销号任务。

三是要加强监管力度推进长治久清。要结合河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发动周边村民群众参与共同清洁夏浴湖行动,形成人人爱护夏浴湖氛围;要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河湖长作用,强化日常巡查管护,确保夏浴湖景美、水清、岸绿。

区领导何瑞峰、赵延忠,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业园区(河口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