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第二次政法全会(扩大)暨涉未成年人案件多元化解工作联动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22 15:13

9月18日上午,西塞山区第二次政法全会(扩大)暨涉未成年人案件多元化解工作联动会议在区机关501会议室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茂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周永生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政法委第二次政法全会精神和全市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会议精神。区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近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大战一百天,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攻坚突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政法综治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二是要积极开展全区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三是要凝聚多元联动合力,全力推进涉未成年人案件多元化解工作;四是要聚焦“六清”目标任务,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五是要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五大行动”,全力做好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工作;六是要多措并举做好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平安建设工作。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区消防大队、区交巡警大队、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各街道政法委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分管心理咨询工作的副院长和相关心理咨询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