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开展商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18 11:24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辖区商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大型商超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商超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上午9点,西塞山区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1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唐砚冰参加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进店顾客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和员工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两部分。现场展现了顾客、员工体温异常后,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先后对疑似人员进行留观处置,拨打120和区科经局电话,报告疑似案例,医疗机构防控人员带离疑似人员,确诊后对重点区域封闭、消杀、通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等后续应急处置措施。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规范,按照演练预案,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活动由区科经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澄月街道和武商黄石购物中心联合组织,武商超级生活馆、中商八卦嘴超市、锦轮酒店等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观摩企业表示要按照今天应急演练的流程,制订适合各单位的应急预案,抓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巩固防控成果。

西塞山区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通过疫情防控演练,促进商超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清晰化、规范化、专业化,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