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纪委监委:学训比赶,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15 14:47

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9月1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在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题的基础上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集党建、学习、培训、考试“四位一体”的学训比赶活动。

活动以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拉开序幕。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纪委《深入推进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纪委《关于查处纠正合村并居等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带头下沉报道,助推社区治理”事宜。澄月街道纪工委、牧羊湖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

活动第二阶段,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以《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挖掘专项治理问题线索》为题讲授了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集中观看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并进行了知识技能测试。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学习培训为抓手,锤炼好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区纪委监委在黄的干部职工,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