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调研澄月街道创文迎检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15 14:45

为贯彻落实9月8日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9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带队调研澄月街道创文迎检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实地查看澄月街道五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随后在澄月街道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创文迎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艾永晴表示,自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澄月街道及所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动了起来,有一定的思路做法;谋了起来,有相应的规划设计;干了起来,有一定的物理载体。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不平衡,各社区建设情况好差不一、多少不一、真假不一;二是不协调,建设情况与街道、社区区位优势和老旧小区改造水平不一致;三是不落实,口号喊的多,脑想的多,干的不多。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关于9月21日全市创文第三方测评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争先进争一流;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绝不辜负区委期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预案,守住大本营,攻克老大难,下沉资源人员力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一是坚持标准抓迎检。首先解决站所有没有的问题,对标对表抓建设。二是精准对标抓谋划。设计依托专业公司,设计内容包含新思想、实践内容、实践成果,明确思路,找准方向,展现实效。三是打造亮点抓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亮点,设计一个主题、选好一个载体、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四是形成品牌抓形象。统筹谋划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打造澄月亮点、澄月经验。同时,要牢牢抓住一把手工程、一支笔审定、一班人落实、一笔钱支撑四个一要求,让文明实践在澄月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