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全区秋季学期开学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8-27 20:38

827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到民主街小学、银晶幼儿园、龚家巷小学、十六中调研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朱宏伟一行重点检查了各学校入口处、观察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详细听取学校开学前期准备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握开学前后十天这一时间节点,抓好低龄幼儿、小学生这一重点对象,重点关注小学一年级、初一及入校新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秋季学期开学有序推进。

调研结束后,朱宏伟在区机关40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开学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区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镇街近期工作情况和区教育局秋季开学准备情况汇报。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朱宏伟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始终保持警惕。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和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底线、基础,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养成习惯、形成自觉,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二是措施上要始终常抓不懈。要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保障,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三是物资保障上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涉及疫情防控的基本队伍、基本力量、场所场地、物资资源等相关保障,都要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四是责任落实上要始终压紧压实。要研究落实“四方责任”具体举措,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管力度,真正做到防控有力、防控有数、防控有度、防控有效。

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朱宏伟强调,要聚焦四个“重点”。一是重点时段,教育系统要牢牢抓住开学前三天、后七天这个关键节点,全员下沉、全力以赴,每日碰头、每日研判,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二是重点部位,要加强对小学、幼儿园和学校入口处、食堂、卫生间、洗手池、观察室等重点部位日常管控,把好入口关,特别是开学第一课。三是重点对象,要特别关注幼儿园、一年级、初一新生以及体质较弱的学生,落实学校日常管理职责。四是重点工作队伍,要切实履行各镇街、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加强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校开学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校内安全和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守住一个底线,确保疫情不反弹;坚持“二不”导向,确保防控工作不松懈、不过度;突出三个重点,做好秋季开学、外防输入、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坚持四项制度,完善指挥部例会、交办回复、培训演练、督办督查制度。

区领导丁克芳、赵延忠、丁春香分别就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资金保障、卫健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区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