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今晚西塞山区召开了这个紧急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7 18:05

     7月6日19时,西塞山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决定从7月6日起,启动长江干堤巡查防守工作。

会上,区委书记、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朱宏伟传达学习7月6日下午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市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关于上堤值守工作,朱宏伟要求要做到6个到位,一是思想要到位。不能有侥幸心理,发挥西塞山区干部能打突击战的顽强工作作风。二是领导要到位。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要到责任堤段指导工作。三是人员要到位。各个单位要按照上堤的人员每公里每班不少于10人的要求,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四是职责要到位。要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巡堤人员做好巡堤查险工作,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五是协调配合要到位。协调做好业务工作和防汛工作,河口镇(村)和区直部门人员相互配合好,区内人员和专业人员要协调到位。六是保障工作要到位。力争在今晚做到“灯要亮、人要到位、值班册到位、党旗到位”。

关于城区防汛工作,朱宏伟要求做到四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值班巡查。全区县级干部、各个镇街、社区(村)要确保24小时防汛值守值班到位。二是加强避险排险。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飞云公园、西塞滨江公园、西塞山公园,停止对外开放。要加强排险,划好隔离带、拉好警戒线、树好警示牌。三是加强排渍排涝。要加强城区道路、居民易渍水点的排查。四是加强预案制定。要加强水情检测,备注有关物料。

关于防汛保障工作,朱宏伟要求,一是要巡查值班队伍、应急救援队伍和专业队伍三支队伍。二是区防办和各镇街要做好土方、石料、编织袋等物资保障。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决服从指挥部命令,加强督查通报,通过督查加强责任落实。

区长、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晏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何瑞峰宣读《关于启动长江干堤防汛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

区领导董均林、李沈、陈路、丁克芳、唐敏、艾永晴、梁顺兵、赵辉,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