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6 15:21

7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实地调研上窑码头公园建设、上窑商贸区步行街建设、上窑天桥改造、上窑天桥至二门立面改造、沿江三期、飞云街改造等项目,并参加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听取区直有关部门和各街道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推进指挥部各项工作的同时,对下一阶段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今年上半年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局、亮好了相,但重头任务关键在下半年。要继续保持当前工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排除干扰、消除疑虑,依法合规、全力以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围绕争创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区的目标,下半年掀起“金湾工程”建设新高潮,做到街街有亮点、湾湾有项目,让老旧小区改造“金湾工程”成色更足、分量更重、亮点更突出。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见事早、谋划快,前期工作推进比较顺利。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规划、头两年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今明两年按照第一阶段连点、分段、成线和第二阶段按线、切块、成面的思路加快推进。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通过完善协调督办机制、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强化考核奖惩激励等措施,比进度、比质量、比精神,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五是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纪律两手抓、规范操作制度抓、领导率先垂范抓的“四抓”要求,构建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区政协主席李沈主持推进会,区领导张少庚、王清池、汪文,区委办、区政协办、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国土•规划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供稿:区城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