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1 11:30

6月30日下午,西塞山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胜利闭幕。

14时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5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复核到会代表人数,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监票人对票箱进行检查后,投票开始。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何瑞峰宣布选举有效。

15时,会议举行闭幕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陈路同志当选为西塞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建明同志当选为西塞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徐定伟同志当选为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黄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李慧、金卫国、程卫国3名同志当选为西塞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全票通过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六项决议。

董均林致闭幕辞。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担当情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履职尽责作表率。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带头学习宣传落实这次人代会精神。要把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联系群众当桥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汇集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动员群众,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要加强学习提能力。要积极加强学习,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为民导向,拓宽监督视野,加大调研力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区领导朱宏伟、晏勇、李沈、丁克芳、唐敏、艾永晴、梁顺兵、赵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