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检查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23 11:31

6月21日,区长晏勇带队检查汛期危房、地质灾害点、城市排渍易涝点。

在黄思湾街道曹家湾山上居民区,一危房因二次建设,房屋基础沉降导致房屋墙面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区国土•规划分局、区住保局等部门分析原因后,晏勇要求黄思湾街道及各部门要以群众生命安全为前提,研究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改技术方案并按尽快落实到位。

在看完新建二村155号不稳定边坡后,晏勇要求,新建社区要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在地质灾害隐患没有整改完之前,将居民出入的道路暂时进行封堵,拉好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做好日常巡查。

在飞云公路西侧不稳定边坡、飞云道观地质灾害点,晏勇要求区非遗中心、区国土•规划分局要争取专项资金,按照施工设计方案,尽快开工治理灾害点。

在看完华新排渍点后,晏勇要求牧羊湖街道、区城管局要安排人员对排洪港进行清掏,做硬质格栅堵住各类垃圾入进水口。同时,在清掏暗沟有限空间作业时,要注意施工安全。

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区住保局、区国土•规划分局、区非遗中心、黄思湾街道、牧羊湖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