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市人大调研我区法检两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04 10:23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行,深入我区开展“两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李新国一行,先后召开了我区部分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李新国充分肯定了我区法检两院在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就法检两院加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在处理企业问题上依法依规服务为先,责无旁贷服务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考核机制,不断提高法、检队伍的办案素质和办案质量。三是严厉打击涉企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是加大企业普法力度,提升企业依法、守法意识。五是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力构建涉企经济纠纷联防联调体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副主任程登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