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商贸服务业疫后重振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6-03 10:30

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深入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开展“双千”服务活动,并就商贸服务业疫情防控及疫后重振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朱宏伟一行现场检查该购物中心餐饮、电子游戏、滑冰场、电影院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

朱宏伟指出,疫后经济重启以来,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企、扩大就业等工作,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顾全大局、担当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宏伟强调,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要强化工作措施,主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疫后经济重振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相关行业复工复市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主动性,落实落细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对商贸服务业企业监管指导,协同促进购物、餐饮、娱乐等行业消费回流,加快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二是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当前的困难。要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在西塞山区落实情况,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难题。要发挥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作用,研究制定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方案,为全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有效破解融资难题。

三是要创造性支持西塞山区企业重振经济。要研究制定推行夜市经济、马路市场管理办法,用烟火气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经济活力。要扎实开展“双千”活动,通过“点对点”等形式推动“双千”服务向街道和社区延伸,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要积极推动社区经济发展,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武商超级生活馆、上窑商贸城商会、大上海商会、金洋大酒店商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复业运营情况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中遇到的困难,区直相关部门逐一作了回应。

座谈会结束后,朱宏伟一行还检查了该购物中心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唐敏,区工商联、区科技和经信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文旅局、区消防大队和澄月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