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区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1 10:09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员会主任朱宏伟在区机关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塞山区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业企业服务中介管理办法(试行)》。

朱宏伟指出,2019年,在市委改革办和区委正确指导下,全区深化改革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朱宏伟强调,做好2020年深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创新制度机制,推动生产关系调整,促进生产力发展。

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改革项目谋深谋细。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六稳”目标,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改革项目落细落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任务。

三是要突出四个导向,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发现问题、确定目标、扎实推进,坚决杜绝纸上改革、文件改革、敷衍改革。区委改革办要研究制定2020年深改工作评估办法,推动改革项目落实落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要加强工作督导,推动改革责任传导压实。区委深改委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实际,把上级要求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把本级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实好。各牵头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定期研究、健全机制、加强统筹,深入推进本系统本部门改革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把改革工作与“双百双千”项目攻坚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有效推进改革。区委改革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和协调督办,推动各项改革项目出成果、见实效。

区领导陈路、丁克芳、唐敏、艾永晴、赵延忠,区重点改革项目责任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