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0 11:10

      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牧羊湖街道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晏勇一行先后对牧羊湖社区创文重点点位进行现场督导,并认真听取了牧羊湖街道及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的情况报告,现场明确整改时限,要求相关区直部门要切实为基层创文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晏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最普惠、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对改善西塞山城区面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宗旨,组织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文,助推我市成功“夺牌”。

      晏勇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今年是创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最后一场仗打不打得好,直接关系到全市创文能否成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打好收官战。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创文工作要想在前、干在前,将疫情耽误的创文时间都抢回来,咬定“夺牌”目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牧羊湖街道要迅速对标,完善以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街道创文分指挥部,打通对上协调、督查自查等堵点环节。四是要明确工作要点,牧羊湖街道分指挥部要结合本地区创文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一套创文补短板工作清单,对创建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五是争取多方支持,创文工作点多面广事杂,要充分内部挖潜,争取市区挂点部门支持,鼓励群众多方参与,借势借力把创文工作干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