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学讲话、抓发展、夺胜利】黄思湾街道:从静到动,尽速行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6 14:28

【编者按】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从过去的“静”到现在的“动”,都靠行动。

黄思湾地处城乡结合部,既有百年老企冶钢,也有沿山沿边农村,全面复活经济社会面,需要马上行动、尽速行动、全面行动。

抓实精准防控

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化防控体系,做好辖区内人员流动监测和登记,强化对100余名市区交办、网格摸排的出入境人员动态信息管理,加大近期返黄流动人员摸排建档力度,进一步巩固全街道疫情“零增长”成果。同时,迅速完成已摸排辖区居民基本信息录入,建成电子化数据库。

抓好复工复产

组织专班,加大下访企业力度,对辖区5家规上工业企业,24家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实现下访全覆盖,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需求;对接区就业局,采取多种形式举办春季招聘活动,双向解决好企业用工难、居民就业难瓶颈问题;组织开展辖区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指导督促相关企业消除各类隐患。同时,提前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黄思湾商圈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启动准备工作。

抓牢社会稳定

迅速组织开展街道各安专委专项检查,做好清明节期间进山祭祀卡点设立、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滚动宣传、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积极应对近期频繁极端天气,加大对沿山危房危砊、地质灾害点巡查、建档、上报及处置力度。同时,妥善完成既定民政救助资金审批及发放,联合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便民市场、马路市场经营秩序和物价监管,稳好市民的菜篮子。

供稿:黄思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