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17 08:27

1月16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宏伟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作指导讲话,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会议。

会上,朱宏伟围绕五大目标任务,全面系统回顾了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朱宏伟强调,要巩固拓展全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做到学思用并举、知信行合一。

二是继续强化自我革命,奋力涤荡尘埃,永葆政治本色。要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坚决防范抵制八种背离初心使命的致命心态,继续抓好“8+6”和“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继续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劲头不减,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着力解决全区发展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推动富强和美主力城区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四是要继续强化宗旨意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开门抓教育,要切实把群众需要的、党委政府能做到的事情抓紧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五是要继续强化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提炼总结我区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党效能,巩固发展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焱华表示,西塞山区主题教育工作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表现为六个“新”,即学习教育扩宽了新视野、理论武装迈入了新境界、调查研究展示了新作风、检视问题落实了新举措、整改落实取得了新收获、为民服务做出了新业绩。

王焱华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完善机制建设,加强制度保障。要继续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党政主职,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