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16 08:25

元月15日,西塞山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区委书记朱宏伟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新的社会阶层和无党派的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新创建的党派之家、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朱宏伟认真听取各位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研究深,工作建议实,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大家的智慧和建议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2019年全区统一战线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区工商联、侨联、台办、民宗、党派等各方面都能争先创优,做到了有机构、有场所、有机制、有特色、有保障、有成效等“六有”,在全国全省全市都有地位,成绩可圈可点,凝聚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智慧和汗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期望全区党外人士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学笃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宏伟要求,一是要把牢思想政治之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多献务实管用之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三是要发挥各自界别之长,积极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四是要夯实自身建设之基,延伸基层统战工作手臂,区委、区政府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全面支持党派建设和各项统战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顺兵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部署落实了《进一步健全区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

侨联、新阶层人士、农工党、民进委、致公党及部分与会代表围绕党派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移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好建议。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努力,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敏、区政协常委会副主席王清池等出席了会议。

供稿: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