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塞山区举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04 08:07

12月3日,西塞山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王志超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志超以《全面推进“中国之治”的政治宣示》为题,从四中全会的特点和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有哪些显著优势、如何巩固和完善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晏勇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全区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对于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与活力意义重大;对于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意义重大;对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起点,要带头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宣传、多样化宣讲,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三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遵守执行,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冲刺六十天,全面迎小康”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明年工作开局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结合起来,确保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门红。

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