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27 09:41

11月26日上午,西塞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朱宏伟带头对照检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晏勇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言,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查找、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挖深根源,明确方向,制定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实现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朱宏伟强调,一是深学深悟党章党规。要持续学习“一章两书”、《准则》、《条例》,逐条对照“18个是否”,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常学常新。

二是深挖细查找细找准问题。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增加政治自觉,放下思想包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照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上级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认真严格找准找全找细问题差距,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坚持学研查改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于新老问题,个性和共性问题,工作短板和思想作风问题,找准整改切入点和着力点,从严从实、真刀真枪抓整改。

四是统筹结合推动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全力冲刺,把主题教育整改成效体现在圆满完成市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以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