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纪律严明争第一——六论创文迎国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9 15:10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严明、规矩刚正、作风硬朗,是战胜一切困难、打赢创文决战、实现自我激励的看家本领。

连日来,“四大家”主要领导坐镇一方、统筹指挥,县级领导下沉一线、调度力量,主创部门、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员上阵、责任上肩,街道社区全员上阵、严防死守,都为全区创文迎检夺胜利作出了贡献、付出了辛劳、产出了效益。

行百里者半九十。时间尚未过半,任务还在后头,责任仍在肩上,全区上下在开局良好、好评如潮、稳健前行的态势下,决不能做半途而废的蠢事,决不能做花半开、月半明的憾事,决不能做半明半白、不明不白的傻事,一定要敬终如始、咬牙钉钉、善作善成,把创文迎国检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守住守牢,把全区区域范围内的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守稳守好,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形象圆满收官。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以纪律严明争第一的要求抓创文迎检,抓工作落实,抓作风到位。有鉴于此,特重申几条要旨如下:

要严守守土有责的铁律。守一方水土,尽十分责任,是区委授权,是组织信任,更是责任压力,更是使命担当。无论是坐镇一方的街道、社区,守好守住这方水土,必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心、使命感去完成任务、实现目标。无论是下沉一线的带班领导、包保干部,守稳守牢所在防区,必须履职尽责如山、用心用情如水,满怀信心、饱含深情地去落实工作、努力达标。铁律就是军令状,军令如山,山高水长,多美的人生境界!

要严守守线履责的铁规。守一条线,穿百枚针,是主创部门的应尽义务、必尽职责。无论是早出晚归的城管、公安、交警,风餐露宿、晨钟暮鼓、风来雨去是写在你们脸上的明证,就是要有这种只争朝夕的劲头。无论是昼夜兼程的市场监督、教育、卫健、文旅、科信,文明素养、卫生习惯、综合素质是写在你们心头的标签,就是要有这种舍我其谁的状态。铁规就是记录仪,记录在案,如影随行,多重的人生天平!

要严守守阵考责的铁面。守指挥阵地,考万方职责,是创文指挥部的主责主业、职责职权。区创文指挥部在政委、指挥长的坚强领导下,把创文方向,牵迎检全局,出部署决策,督工作落实,就是严守自己的阵地。区创文迎检指挥部在区委、区政府、区创文指挥部的统率下,抓点位研判,抓统筹调度,抓督办落实,抓结果反馈,就是严守自己的职责。区创文办作为协调办事机构,加强对上联络,做好内部分工,加快对下协调,实现上传下达、内外联系、全区一体,就是严守自己的重任。铁面就是指挥棒,指挥若定,定海神针,多好的人生际遇!

公生明,廉生威,纪律严明胜万言。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按纪律规矩办事,真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老老实实去创文,扎扎实实抓迎检,踏踏实实求实效,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收官在即,胜利在望。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咬牙、咬牙、再咬牙,打赢就在今晚,胜利指向明天。(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