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舍我其谁争第一——三论创文迎国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8 08:31

创文大事,久久为功。迎检急事,事无巨细。以什么样的心态来投入工作,以怎么样的措施来争先进位,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

有的部门说,我的主职主业在这里,凭什么让我去创文?有的单位说,我的区情区位在这里,凭什么让我抓创文?

有这种思想情绪的“一把手”是政治上的“糊涂虫”,充分证明这种人在政治上是完全不合格的,因为区委的决策部署言犹在耳,怎么能够如此言不由衷?

有这种临时思维的“副职”是不明事理的“跟屁虫”,充分说明这种人在政治上是基本不成熟的,因为区委的战略谋划刚刚作出,怎么能够如此弃之不用?

有这种跟风思潮的“一般干部”是得过且过的“懒惰虫”,充分表明这种人在政治上是大体不进步的,因为区委的战术安排一旦推出,怎么能够如此阳奉阴违?

大战在即,决战当前,西塞山人必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认真回答“我不上谁上”的干事创业之问,积极回应“我不干谁干”的情怀担当之惑,确保创文迎检争第一这一目标的实现。

要大员上阵硬碰硬。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引领事业前进的真理力量是在党的坚强领导,在各级领导班子的领航带领,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大事当前,有的大员以干别的事情为荣,把区委的要求抛之脑后,看似奉公工作,实则我行我素;有的大员以关注别的工作为乐,把区委的指示推到一边,看似兢兢业业,实则南辕北辙。在区委“一个声音、一个行动”的明令指示下,大员不上阵,就是“两面人”;工作不上手,就是“两面派”;责任不落实,就是“两面心”。

要全员下沉实打实。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领导体系在基础。按照正常组织架构和领导体系来操作,只要区委一声令下,应当是万马奔腾、所向披靡,然而实际景象是,全员未全心,下沉不干活。这里头的症结归纳起来只有一句话:只求空对空,不愿实打实,把忽悠当成本事,把过关看作真功,哪里还有半点共产党人的气味?

要全区总动员点对点。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创文大事,必须全区总动员;迎检要事,必须上下点对点。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的部门自以为我很特殊,唯我独尊,不愿参与;有的单位自我摆谱很优越,数我重要,不想奉献;有的干部自我膨胀很离谱,我自横刀,不会出力。

凡此种种,问题出在基层,根子系出思想,摆不正位置,弄不懂根源,俯不下身子,一切都是空想空话,一切都是空中楼阁,一切都是虚情假意。

硬碰硬是责任,实打实是担当,点对点是情怀。责任硬起来,担当实起来,情怀真起来。世界没有干不成的大事,天下没有成不了的伟业。

舍我其谁是大境界,勇争第一是大格局,境界高阔,海阔天空。格局博大,大江奔流。‍

创文路上,既要大境界,也要大格局。统驭起来,就是一句话:舍我其谁争第一。(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