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5 15:38

11月14日上午,西塞山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政委朱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总结今年以来的创文工作,朱宏伟指出,全区创文工作有六个方面的体会弥足珍贵,即“横下一条心、憋足一股劲、练好一身功、统筹一盘棋、织密一张网、激活一区人”。今年是创文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责任更大。

对今年创文收官工作,朱宏伟强调,迎国检西塞山区信心更坚、办法更多、底气更足。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实现由“争第一”到“真第一”的完美蝶变。确保把迎检工作摆在第一,国检成果保第一,全面创文争第一的目标。

朱宏伟要求,一是要有争第一当仁不让的精神气概,以乘势而上、趁胜追击的姿态打赢收官之战。二是要有争第一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大员上阵、全员下沉、全区总动员的力量筑起攻坚之势。三是要有争第一大事作细的精准措施,以眼里有活、心里有责的绣花功夫落实严格对标。四是要有争第一高效权威的统筹指挥,以督察督办一丝不苟扛起应尽之责。五是要有争第一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以严格纪律奖惩立起问效之标。六是要有争第一真金白银的综合保障,以统筹调度资金护航创文工作开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他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坚定“我能干好、我能干成、迎检必过”的信心和决心,拿出迎考的状态,保持昂扬的斗志,结硬账、迎国检、全过关。二是要继续坚持管用的工作方法,确保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点位、每一个领域都能全面对标、精准对标,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继续坚持严明的工作纪律,挂点领导、包保部门、各镇街、各社区都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凝聚创文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瑞峰部署现阶段创文工作,一是要锁定国检第一的目标。二是要深入开展问题整改,走深走心走实,注重核心圈问题和外围圈问题的整治。三是要把握创文规律,打好临门一脚。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艾永晴通报四季度测评情况。

八泉街道、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叶家塘社区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机关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中小学校、卫生服务中心、各迎检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