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趁势而上争第一——一论创文迎国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5 15:37

创文当头、国检在即,以什么样的心境、心情、心态去汲取力量,以怎么样的体悟、体验、体会去再开新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考题。

历史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一事当前,大事在即,从过去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中去把握规律、掌握节奏,就能取得新业绩、拼得新胜利。

回顾一年来的创文历程,从正反两个方面去梳理,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趁势而上争第一,不达目标不收兵。

要横下一条心。“上下同欲者胜。”全区上下在创文迎检问题上,只有一个声音,只有一个行动,那就是横下一条心,一次性把决心下足,一次性把信心树牢,把创文迎国检这场收官之战打好打赢。

要憋足一股劲。“气者,气势也。”全区上下要始终饱含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劲头和气势,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而行,把争胜的劲头,拼搏的势头,扛事的肩头一起向创文聚焦,一齐向迎检发力,一同向一流看齐。

要练好一身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形象,由内在形象和外在形象组成,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内在形象。而奠定内在形象的基石,就是练好内功,把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的事情办好,最终实现内功、外功一起练,内在、外在形象一起好的可喜局面。

要统筹一盘棋。“岁月如歌,事业是棋。”在创文迎国检的事业棋局上,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创文指挥部的统筹指挥,在创文体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迎检方案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创建为民中体现自己的作为,为全区创文棋局完美收官贡献力量。

要织密一张网。“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织密牢不可破的工作之网,是决战决胜的根本之道。面对收官之战,全区范围内所有的机关、部门、单位,无论体制内外、不论区属左右,不论层级上下,都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以荣誉感的情怀投身到西塞山区创文迎国检这张工作之网上,织就自己的网格,织密自己的网眼,织好自己的网络。

要激活一区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激活全区上下所有人。创文工作是牵涉面最广、关联度最高,涉众性最强的一项复杂系统工程,迫切需要全区上下方方面面的参与、支持、配合,迫切需要激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

创文迎检,事在人为,路在人走,业在人创,功在人做。把西塞山的荣誉当成自己的荣誉,把西塞山的形象当成自己的形象,把西塞山的光荣当成自己的光荣,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就没有想不出来的办法,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第一的路标,你干或不干,它始终就在那里。争第一的气质,你有与没有,它始终注视着你。趁势而上争第一,西塞山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