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7 14:45

9月14日,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

朱宏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宏伟强调,把握目标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地。要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在理论武装上迈入新境界,在对党忠诚上达到新高度,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作为,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成效,在清正廉洁上树起新标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双年”行动结合起来,同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作风,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焱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抓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配合好西塞山区委共同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焱华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围绕“五个目标”,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落实重点措施,注重分类指导,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良好作风;要突出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晏勇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斗争精神和克难毅力,将本次主题教育组织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在统筹部署上坚持高质量,在组织实施上坚持高质量,在宣传引导上坚持高质量。要精准发力,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督导,把活动成效转化为重点工作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大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直部门、村(社区)、部分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