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督导八泉街道社区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2 08:19

9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深入八泉街道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和菜市场,督导创文迎检攻坚工作。

在飞云社区周边、临江社区中窑湾路沿线、中窑铁路沿线、青龙阁生活广场、上窑财富广场、联合村路及联合村菜市场周边创文迎检一线攻坚整改现场,朱宏伟认真听取下沉到基层挂点的区级挂点领导王卫华、程登、赵延忠和相关社区迎检问题对标对表整改提升和迎检工作预案安排情况汇报。

在充分肯定和平街社区及青龙阁生活广场周边迎检思路“清”、迎检举措“硬”、迎检氛围“浓”、整改成效“实”的同时,朱宏伟对迎检备战、对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对迎检备战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集中的重点区域性,挂点领导、街道、社区要了然于胸,真正做到底数“清”。八泉街道要对区政府周边、一门扬子吉龙湾工地周边、上窑商贸区、上窑财富广场等重点区域,实施重点整治、强化管控。对铁路沿线要组织实施全线集中清理。对垃圾收集箱存放地等特殊区域实行重点洗刷。

二是迎检思路要“明”,要针对省级复查、九月份市级季度考核、十月份国家级大考的不同特点,细化迎检工作预案。

三是迎检备战工作要“细”,既要对照上半年实绩考核扣分点实施对标对号整改,更要认真研究不同检查考核规则,建立问题排查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注重环节、细节。

四是下好全区迎检工作统筹“一盘棋”。区城管执法局要迅速启动主次干道沿线从地面、到道路设施的全方位洗刷,对主干道沿线毁损的绿化设施,要迅速启动维修。要加大流浪狗和社区不牵绳遛狗的执法整治力度,有计划安排好对街道、社区专项整治执法保障。对和平街社区周边修理厂车辆长期占用人行道、占道修车和油污污损路面等突出“老大难”问题,要迅速会同交警部门实施专项治理。针对八泉社区风险点位多、迎检备战难度大、困难多的突出问题,对市、区两级挂点力量部署和专项资金安排,街道可以统筹调度,在人力保障、资金支撑等方面重点保障,确保全域顺利过关。

区委办、区城管执法局、八泉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