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督导创文迎检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0 08:03

9月2日至8日,区委书记朱宏伟抽出三个半天时间,深入工作一线,赴辖区四个街道实地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就当前和近期创文迎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朱宏伟一行每到一个街道,都召开创文迎检座谈会,认真听取街道和各社区近期创文工作汇报,现场指导街道社区抓重点、解难点。朱宏伟指出,当前全区创文迎检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区创文指挥部已启动创文迎检二级应急响应,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找准工作短板,克难攻坚奋进,打好打赢创文迎检翻身仗。

朱宏伟要求,一是精准分析定位明确工作目标,街道要综合区域位置、工作基础、亮点短板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在全市街道综合排名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自我加压,同时要结合街道目标和所辖社区实际,精准定位各社区排名,层层传导,逐层压实。

二是理清工作关系统筹合力攻坚,要处理好工程治理和应急管理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社区与包保部门的关系、区内与区外的关系。不盲目启动短期内无法完成的工程项目,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精细管理上;做好全区统筹推进,制定系统全面迎检预案,对主干道、市场、商圈等重点区域,制定细化子方案,点面结合、重点突出;社区、主创部门要压紧扛实创文主体责任,包保部门要全员下沉,通力配合,人财物上大力支持;要讲大局、勇担当,对毗邻城区(街道)交叉区域,创文迎检不分你我,及时补台,合力攻坚。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整改,一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市级测评反馈清单和国检省检标准,认领问题,梳理漏洞,补齐短板,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二要措施细化,针对问题,逐一定策,对停车、养犬、市场整治、物业小区等共性问题出实招、见实效,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三要网格管理,定岗定员定责,定时巡查,定时整改,对重点难点区域上人手上资金上措施。

四是加强指导督办推进整改提升,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要紧抓工作节奏,动态指导督办,认真研究创文工作规律特点,按周期把握工作节奏统筹推进,做到有章有法、有条有理、不打乱战,对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要严督实查,以督促改,对创文工作中履责不到位的,要出硬招、下狠手。

区领导董均林、李沈、何瑞峰、艾永晴,街道、社区挂点“四大家”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