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检查督导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6 07:59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9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先后到黄石十六中、磁湖小学、新星学前教育、区第一幼儿园、民主街小学、马家嘴小学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朱宏伟一行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食堂饮食安全、周边综合治理、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进行了逐一检查,询问了各校(园)落实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校园安保工作的情况,对学校《进出校园登记本》、门卫室安保九大件摆放、食堂操作间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民主街小学,朱宏伟还参观了区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询问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现场体验了安全教育人机交互技术。

在检查督导中,朱宏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分解到人。

二要认真排查,整改求实求效。教育部门要认真开展好学校安全大检查,建立大安全意识,做到不留死角,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措施得力、整改有效。

三要加强协作,强化周边安全。教育部门要加强和公安、镇街等的协调配合,指导学校充分利用校园门口“护学岗”“特警勤务”机制,积极组织学校安保人员、教师等,做好上下学时段校门周边防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可控,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区领导赵延忠、李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活动。(区委办、区教育局 供稿)

2k0a046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