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督导牧羊湖街道、胡家湾社区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3 08:15

9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轻车简从,专程赴胡家湾社区,就基层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进行调研督导。

在认真听取胡家湾社区、牧羊湖街道“先学先查先改”方案制定、发动动员、工作推进、问题查摆等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宏伟指出,为了即将全面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深温,市委部署出台了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通知,结合西塞山区实际,区委也部署出台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通知。从目前情况看,牧羊湖街道和胡家湾社区都按要求加紧相关工作推进,在程序上都进行了传达学习、制定了方案、召开了专门的动员会议,征求意见和自我查摆问题也取得初步成效。

关于下步工作,朱宏伟强调:一是方案要细要实。要在统筹目前正在着力推进的创文迎检攻坚、棚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将“先学先查先改”作为一定时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要立足于提高基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建设,不断提高“先学先查先改”实际效果。

二是做好系统学和有针对学的有机统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要结合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对象,突出怎样做群众工作、怎样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怎样更好的解决群众问题与困难等相关主题,制定相关学习必修篇目,做细学习计划。

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距。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先进比”等方式,认真查找和梳理思想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和作风上的差距。特别是基层社区,要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

四是要扎实改。对查找梳理的问题,要及时召开班子会、党委会,思想高度统一,整改方案才能切实可行,整改工作才能去等实效。

朱宏伟还就社区创文迎检攻坚工作进程了实地调研和指导。

区委办、牧羊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