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西塞山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3 08:3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在西塞山区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周业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塞山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周业军指出,这次巡视是对西塞山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西塞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以及农地非农化问题、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开展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

杨军要求,西塞山区委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好省委巡视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巡视整改与做好配合巡视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要认真贯彻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管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朱宏伟表示,省委把西塞山区作为被巡视地区之一,是西塞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接受“政治体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机遇,是全区各部门各领域工作查找短板弱项、加快赶超发展的重要机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坚定、全面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把巡视整改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钱先发及巡视组其他成员,西塞山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次巡视以来退休和退出领导职务的原区“四大家”领导;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