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区发改局和区招商服务中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24 09:33

7月22日,区委书记朱宏伟到区发改局、区招商服务中心调研全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

朱宏伟认真听取了区发改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对上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抓好下半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朱宏伟强调,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制度机制,加大推进力度。一要统筹“一盘棋”,制定好“重大项目建设年”下半年工作方案。二要坚持“两手抓”,重点抓项目入库和项目落地。三要开好“三个会”,每月开好经济工作调度会、项目入库会和项目攻坚总指挥部会议。四要完善“四项机制”,即对上协调争取、对下督查督办、对外沟通推进和对内动态统筹机制。五要排好“五张表”,坚持干在当下、谋在长远,从八月份起按月排好全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表。

就抓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朱宏伟强调,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后五个月工作任务,制定下半年招商工作方案,逐月排定工作任务,压实工业园区、各镇街工作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和内容,对照项目高质量发展标准,明确各招商专班工作任务,做到招商方向和内容具体化。三是进一步明确招商政策,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产业招商政策措施。四是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与招商工作专班工作对接,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落地协调力度,成立区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统筹协调项目前期有关工作、督办考核项目落地情况,提高项目建设质效。

区领导何瑞峰、丁克芳、唐敏参加调研。(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