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憋足攻坚“一口气”——创文八论之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6 18:00

每遇攻城拔寨,每逢攻关夺隘,憋足心中必胜“一口气”,鼓足胸间决胜“一股劲”,就一定能够自我激励、奋勇前进、直达胜利。

现在到了上半年创文收官之战的“临界点”,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诸强竞争智者胜的“对决点”。

要牢固树立不胜不休、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战前夜、决战前夕,惟有破釜沉舟者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惟有意志果决者才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要牢固树立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必胜决心。太遥远的事情留给子孙后代去解决,眼前的任务就是盯住节点,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创文积攒下一砖一瓦的“小胜”,最终实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的伟大胜利。

要牢固树立埋头苦干、干就干成的必胜初心。初心不改,既要耕耘,又要收获。埋头苦干者就是不忘初心者,脚踏实地去战斗,老老实实去清场,扎扎实实去干活。干就干成者就是牢记使命者,把自己的荣辱进退与西塞山区的大局大势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心怀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用我必胜,每战必赢。

憋足攻坚“一口气”,创文路上见真章。只有永远保持那么“一口气”呀、“一股劲”呀,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