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督导调研大上海商圈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5 19:05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现场督导检查大上海地区文明创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就大上海长效治理管控机制、大智路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朱宏伟一行先后来到湖滨大道湖滨二巷路段、大上海商圈、伊家人农贸市场周边、大华巷周边就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市场周边楼栋“牛皮癣”专项治理工作及停车划线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督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宏伟指出,大上海地区是西塞山区最具活力、最有城市气息的商圈,要充分认识开展大上海市容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觉性、主动性。重点解决好大上海地区物业公司管理无力、管理主体不明确、没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下决心把管理机制问题解决好,动真格打赢创文攻坚战。

就大上海地区专项整治工作,朱宏伟要求,一要明确责任范围,即“整哪里”的问题。要划定核心圈层和辐射圈层。二要明确整治内容,即“整什么”的问题。梳理核心商圈的“事件”和“物件”。三要明确整治的标准,即“如何整”的问题。明确商圈外围标准和步行街标准。四要明确整治的目标,即“整多好”的问题。明确补齐短板、形成特色、规范有序、长效常态的工作目标。五要明确工作措施,即“怎么整”的问题。工作举措既要应急又要谋远,既要治标又要治本。要从工程性措施、管理服务类措施、监管措施、保障措施等4大措施、16个具体举措着手,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让创文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会议。区领导唐敏、艾永晴、李涛光、张少庚参加调研。(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