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09 08:50

5月8日,西塞山区村(社区)“两委”干部、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活动顺利开班,区委书记朱宏伟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瑞峰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敏主持开班仪式。

朱宏伟同志以《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合格答卷人》为题,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提纲挈领地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朱宏伟指出,党建是前提和根本,进入新时代,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建是引领和抓手,树牢“党建+”理念,打造“党建+”体系,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党建是主责和主业,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深耕细作、双脚在田、沾泥带水,种好责任田。

朱宏伟强调,要在践行新思想中把准方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和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发展大局中明晰路径,全区上下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抓牢抓好基层党建。要在问题挑战中寻求突破,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党的功能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后备干部培养不够等问题,分析整改提高,激发创新活力。要在落实各项基本任务中形成机制,采取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建好制度、用好阵地等长效机制,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朱宏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想为,干事的前提是想干,有为的基础是想为,不是选择、而是必须有为做好基层党建。二是要敢为,不能瞻前顾后,遇到困难就后退,遇到险阻就调头,摸着石头不敢过河。三是要善为,通过提升学习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善做善成、久久为功,不达目的不罢休。四是要慎为,保持清醒头脑,秉持作风操守,坚持底线思维,心存敬畏、行有章法、自我净化。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重点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等内容,旨在提升学员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全区“双年”驱动战略,坚持“三进”奋斗蓝图,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增强本领、干事创业,为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区3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两委”后备干部,全区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计105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