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2019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8 09:42

3月15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各镇街及区直有关部门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朱宏伟要求,要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突显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决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将“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到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实际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政治建设短板。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强、政治能力不足、政治功能弱化等问题短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鉴别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全面进步。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加快产业转型,保持政治定力;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活动,提高政治能力。要用改革发展稳定新业绩,检验政治建设成效。谋要事,做到政权为要、政治为要、人民为要;干实事,做实在务实的事、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攻难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之事、矛盾纠纷复杂之事;做新事,多出新点子、多想新办法,做到出力出活、出新出彩;不出事,恪尽职责,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

关于2019年党建工作,朱宏伟强调,要突出一条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出一个特色,以建区四十周年为契机,总结、传承、发扬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基层党建创新等特色亮点工作。要抓好一个队伍,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发挥激励担当作为“五大工程”效应,提升队伍建设质效。要完善一个机制,健全基层党建检查考核、督导评估、述职评议机制,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四个着力”,为基层减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瑞峰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区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梁顺兵,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 供稿)